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南投食安 林明溱倡食品履歷

2014/10/21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1日電)維護南投縣民食品安全,縣長參選人林明溱今天提出多項食安政策,規劃建立食品履歷、政府與民間合作機制、提高檢舉獎金等。

食安問題連環爆,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上午提出多項維護食品安全的政見,包括建立食品履歷、加強定期抽檢及訪查、建立與民間或大學實驗室的檢驗合作、提高罰則與檢舉獎金。

林明溱說,食品在包裝上貼上三維條碼並登錄食品原料來源、生產過程、成品流向等透明資訊,民眾購買時可用智慧型手機檢視完整的食品履歷,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食品,優良廠商也可藉此建立消費者的信心。

林明溱表示,縣府衛生單位則要透過定期抽檢,嚴格監測並核對食品履歷登載的資料是否屬實,從生產線進行實地訪查,加強對業者的管理。

林明溱說,目前各級衛生單位若要對所有食品業者稽查、檢驗,人力、設備、預算上可能不足,因此規劃結合民間機構、大學實驗室等,建構全民監測網絡。

林明溱補充,台灣多所大學擁有食品、毒物、化學品的檢驗能力,未來將強化與縣內、鄰近縣市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的交流,並以專案計畫委託監測及檢驗,若發現問題就立刻通報衛生主管機關,這樣不僅可解決官方人力不足的問題,也可增加學生實戰經驗。

對於提高違法業者的罰則和檢舉人的獎金,林明溱說,提高罰則和鼓勵檢舉是減少食安問題的手段之一,未來除了向中央積極要求修法提高罰金和刑責外,也研擬提高檢舉人的檢舉獎金。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