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建污水廠進步城市象徵

2014/10/21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興建污水廠或污水下水道工程不如興建景觀橋,可讓民眾立即感受到效益,但這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朱立倫出席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動土典禮,這是全國第一座地下化污水處理廠。

朱立倫表示,興建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是一項環保工作,將污、廢水處理後再排放,總預算為新台幣10億元,後續接管工程還要2億元,經費龐大但不一定獲得民眾掌聲。

他說,新北市升格短短4年來用在水利預算主要有二件大事。第一件是解決積、淹水問題,就要興建抽水站,以及改善雨水下水道工程,這些都是一座進步城市必備的公共設施,解決雨季、颱風季期間民眾的不便及保障身家安全。

他表示,第二大事是興建污水下水道工程,新北市升格前只完成近30%,目前已超過61%,其中每增加1%就是解決1萬戶居民的排放污水問題,4年來共花費80多億元。

朱立倫說,這些建設平日看不見,不像其他建設,如新月橋、陽光橋或其他水岸設施,可能花費幾千萬元到幾億元,就能獲得民眾熱烈的掌聲。

他說,雖然如此,但市府仍然要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建立及建設,一切都是為了新北市民的福祉。

水利局表示,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占地面積為11公頃,但地面上管理中心及機房僅占4%,綠覆率達96%,同時在園區內增設自行車道等體健設施及兒童遊樂場等,完工後每日可處理2.8萬噸生活污水,並產出1200噸回收水供民眾使用,將可大幅提升三鶯地區居住環境衛生及大漢溪河系水質。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