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食安 蔡啟塔擬造花蓮有機城

2014/10/2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食安問題引發關注,花蓮縣長參選人蔡啟塔今天說,花蓮有大面積的無毒有機農作物,他將推動在地優先享用,建設花蓮成為有機城市。

蔡啟塔指出,近年來的毒澱粉、棉籽油、劣油等食品安全相關問題,都與民眾健康安全息息相關,未來將推動食品安全標章認證,項目分別為無塑毒、無毒澱粉、無棉籽油、無劣質油等標章,每年定期追蹤查驗,確保標章認證效率。

另外,促請環保單位訂定廢棄油回收管理辦法,送縣議會成為地方自治法規並嚴格執行,讓花蓮所有廢棄油僅能成為生質柴油及工業用油,且總量管制,避免被黑心廠商再製為有害劣質食用油,戕害民眾健康。

蔡啟塔說,花蓮有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源,以及大面積的無毒有機農作物,向來較多賣給外縣市,將鼓勵農民自行栽種可提煉食用油的經濟作物,如橄欖油、花生油、苦茶油等,並以花蓮民眾為優先銷售對象。

他說,有機食材只是有機生活中的一項,未來將推動花蓮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是有機,真正成為一個健康陽光的有機城市。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