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列連顧問恐觸法 戴遐齡澄清

2014/10/21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名列連勝文市政顧問團文宣,有觸法疑慮,戴遐齡今天表示,她僅提供體育專業咨詢,不知道自己被放入公開的競選文宣中,會請連營處理這份文宣。

媒體報導,有民眾投訴,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目前擔任台北市立大學校長,具公職身分,卻列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市政顧問團競選文宣上,雖然沒有參與活動,恐已觸法。

戴遐齡受訪表示,她曾任體委會主委,對連勝文主要是提供體育政策咨詢、回答體育專業問題,不知道自己會被放入公開的競選文宣中。她說,身為公職人員絕對要守法,會請連營處理這份文宣,也絕對不會去參加任何輔選或站台等競選活動。

戴遐齡也說,她樂於提供體育方面的專業知識,尤其台北市將舉辦2017世大運,不論是連勝文或柯文哲,只要來向她請教,都會提供專業回答。

對此台北市人事處表示,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公務人員不可為特定政治團體或候選人,在大眾傳播媒體上具銜或具名廣告。但向戴遐齡求證後發現,她並未參加競選活動,且本人不知道被列入這份文宣中,若只是問問題就說觸法,有點過於苛責。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則表示,僅向戴遐齡進行體育政策咨詢,沒有請她站台或輔選,認為應沒有抵觸相關法令。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