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寧頭戰役 總統:貢獻無與倫比

2014/10/22 18:07(10/22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金門縣22日電)紀念金門古寧頭戰役65週年,總統馬英九今天赴金門緬懷祭拜當年犧牲的千餘名官兵,肯定這場戰役成功阻擋中共奪島作戰,「貢獻無與倫比」。

今年適逢古寧頭戰役65週年,馬總統上午出席國防部舉辦的古寧頭戰役65週年紀念大會,國防部也邀請當年參戰官兵及眷屬300多人參加,歷任金防部司令官(指揮官)、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監察院長張博雅及退役高階將領李天羽、伍世文、林文禮、霍守業、鄧祖琳等人也出席,場面浩大。

總統上午在擎天廳發表紀念古寧頭65週年談話後,前往和平紀念廣場敲鐘祈福,再到太武山公墓祭拜古寧頭戰役陣亡將士,總統先在忠烈殿進行公祭典禮,隨後轉往公墓千人塚上香、獻花,向當年犧牲的1200多位英勇官兵表達最誠摯的敬意,會後向出席參與活動的老兵致意,並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會後,馬總統和郝柏村、張博雅、國防部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古寧頭參戰官兵代表等人共進午餐。

總統在餐會中表示,古寧頭戰役雙方參戰兵力3萬多人,在我國近代史上不算大的戰役,卻影響深遠。他說,共軍南下過程中,國軍能阻擋共軍攻勢,挫其銳氣,使共軍不敢輕易嘗試兩棲奪島作戰,維護了台灣安全,形成兩岸65年分治的格局,「這個貢獻無與倫比」。

總統說,駐守外島的國軍弟兄士氣高昂,無論體能、戰技都有進步,他要求國防部長和國軍各級幹部要好好照顧離島官兵的生活,讓他們的家屬無後顧之憂。

總統也向大家保證,一定用最誠懇、審慎的態度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尊嚴,關注軍人的生活、尊嚴,讓軍人在社會上能夠堂堂正正、雄赳赳氣昂昂,讓人民尊敬、讓自己感到信心,「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最後,總統也頒發團體加菜金給金防部指揮官湯家坤,與大家舉杯,共祝國運昌隆、萬事如意。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