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語列選修 凍1/3教長特別費

2014/10/22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教育部104年度總預算,以本土語文列國中必修的承諾跳票為由,凍結教育部長特別費1/3。

前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多次在立法院承諾,將本土語文納入國中「必修」,但教育部日前召開的課綱審議委員會,卻決議列為「選修」,附帶條件,如果學生有修習意願,學校應規劃在彈性學習課程或寒暑假等時間安排開課。

蔣偉寧在課審會決議前已去職,教育部長職務由吳思華接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何欣純等人,認為吳思華忽視前任部長的承諾,沒有為既定政策辯護,提案全數刪除教育部長特別費117萬9000元。

對此,吳思華解釋,課綱審議委員會由專家組成,立委意見和蔣偉寧的承諾,教育部都透過書面正式說明,「但委員討論後做出的決議,應對專業審查給予尊重。」

吳思華表示,教育部將以第三學期文化課程的方式,推動本土語文學習,目前已在擬定計畫,將盡快推動。他認為國中階段,不該只停留在語言學習上,更要讓學生認同、喜歡本土文化。

吳思華解釋後,朝野立委決議從全數刪除,改為凍結教育部長特別費1/3,並要求吳思華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清楚說明教育部推動本土語文教學的作法。

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表示,本土語文要當「語言」認真學習,不能只放放影片、聽聽錄音帶,教師專業和課程設計上都需要改進。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