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賄選 綠組反制選舉奧步小組

2014/10/22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中央黨部成立「反制選舉奧步小組」,建置完整、訓練有素的選監體系,全力防杜賄選。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報告賄選問題與對策。

蔡英文說,賄選之惡,猶如民主之癌。年底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進步黨善盡守護民主責任,除由中央黨部成立「反制選舉奧步小組」,並建置完整、訓練有素的選監體系,全力防杜賄選發生。

她說,近期也請立法院民進黨團,分批拜會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及各地檢察署,要求嚴格查賄。

蔡英文並呼籲,司法機關堅守行政中立,主動並嚴格查察賄選;對於賄選案件的查察偵辦,應從嚴從速,防止賄選對選舉結果的影響;查察賄選不能有雙重標準,不能分藍綠,不能因為國民黨過去買票賄選記錄連連,而投鼠忌器,選擇性辦案。

李進勇這次在雲林與中國國民黨參選人張麗善對壘。李進勇說,雲林縣張家可說是僅存的最大家族政治派系,民眾相當反對這種獨占式、整碗捧去的家族政治。

他指出,目前他的民調仍維持穩定的領先,張家用盡各種方式,包括耳語、賭盤,要製造「雙方現在已經進入PK的階段,甚至於往後會出現所謂黃金交叉」的假象。

李進勇說,這是張家派系生死存亡的一戰,民進黨則是要延續綠色執政,拒絕黑金集團殘害雲林縣民,往後30幾天,重大變數是賄選,呼籲執法單位有決心打擊賄選,也呼籲所有選民發揮勇氣檢舉賄選。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