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黨籍案 國民黨決定上訴

2014/10/22 20:22(10/22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黨籍關係存在的訴訟案,國民黨今天決定依照律師團建議,提出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031022

黨籍案上訴 藍:非針對王金平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黨籍案,國民黨今天決定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說,上訴目的並非針對王金平,而是為避免政黨考紀制度崩潰。

王金平確認國民黨黨籍存在案,一審判王金平勝訴,國民黨不服提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9月26日宣判,上訴駁回,仍判王金平勝訴。全案可上訴,上訴期限在10月27日前。

國民黨今天決定依照律師團建議,提出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強調,上訴目的並非針對王金平,而是為避免政黨考紀制度崩潰,目的是要維繫政黨政治正常運作。

陳以信指出,對國民黨而言,這場訴訟已成為「政黨考紀制度保衛戰」,國民黨實有不能不爭的苦衷。他強調,外界一直在呼籲「馬王合」的同志,其實都忽略這些重要制度問題。

他表示,高院判決避重就輕,對實質問題並無著墨,只在程序問題上大做文章,結果所作判決,不了解政黨運作的實況,判決嚴重妨礙政黨政治運行。

陳以信並指出,政黨考紀委員的角色就像法官,雖然不由民主選舉產生,但都具民主正當性。他反問,如果不靠選舉產生的法官都可以判人生死,為何依黨章派任的考紀委員竟不能開除黨員呢?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