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赴立院 蔣丙煌挨震撼教育

2014/10/23 12:55(10/23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3日電)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首度赴立法院備詢,有立委批評他擔任政務委員期間就負督導食安之責,最該下台;有立委質疑他指導的學生遍布食品大廠,蔣丙煌恐淪最大門神。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邀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財政部就「食品安全問題、越南油進口流向」專案報告並列席報告。

立委質疑,蔣丙煌指導學生有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鐘美玉、味全研究員何君慧及職員蘇振強。奇美食品研發生產部潘萬德、統一台南研發中心賴建融及王湘玲、佳格食品研發副理朱振隆、研發處長王新顓、佳乳食品新竹廠長林志豪,個個都是大廠的要員。

民主進步黨立委趙天麟說,食安連續出問題,蔣丙煌就是「大門神」,而在行政院督導食安期間接連發生食安重大議題,會議期間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就已提醒要注意正義及強冠公司,2個月前的提醒卻「視預警為無物」,沒有任何作為,「政委沒有作為,大災難要來了」。

蔣丙煌答詢回應,在學術界30年來,指導過的學生很多,多是在食品產品應用領域。

針對其他委員提出質疑,蔣丙煌答詢說「請委員指教」、「聽長官決定」。立委劉建國則期盼蔣丙煌不要成為「食不安」部長。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質詢蔣丙煌時,當面問蔣丙煌「你覺得魏家是什麼樣的商人?」蔣丙煌回答,魏家像過去的「紅頂商人」。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質詢指出,蔣丙煌從3月進入行政院,擔任多個與食品有關單位的召集人或督導,而食安炸彈不斷引爆,「最應該下台的是你」。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