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沙永暑礁島 高市盼中央正視

2014/10/23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東沙、南沙島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但是南沙島的永暑礁近來已被填築成島,高市府副市長劉世芳建議區公所發文中央正視國土問題。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近年中國一直在擴張領土,越南和菲律賓也對台灣南疆土地有爭議,他說,面對鄰國對國土的爭議不斷,東沙和南沙隸屬於高雄市轄管,市府如何因應。

劉世芳表示,永暑礁在中國不斷的填築下已成了永暑島,她說,這個問題,內政部和國防部都要正視。

她指出,東沙和南沙雖是高雄市的行政區,但是國安及海巡署都有管轄,如果東沙和南沙失守,國防部也有責任。

她表示,東沙和南沙有中華民國國旗飄揚,以地方政府的角色建議旗津區公所發函給中央要正視國土的爭議,不要失守了而縮減國土範圍;尤其國人不能眼睜的看到到強權入侵國土,這是國人、高雄人不樂見的。

東沙和南沙是在1979年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後,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劃歸旗津區管轄。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