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好奇 金溥聰解釋金小刀

2014/10/23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今天表示,過去在地方政府面對有線電視違法,只能罰款,手裡沒大刀,就被媒體稱為「金小刀」。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收支部分,金溥聰列席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質詢金溥聰,為什麼大家叫金溥聰是「金小刀」?

金溥聰答詢說,他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時,有線電視違法播送,他處罰鉅額罰款;有記者問他,為什麼只能罰款?他說,地方政府手裡沒大刀,只能罰款,「他就叫我金小刀」。

金溥聰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後,首度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中午後不久就結束議程,過程相當平和,主要聚焦在國安會秘書長能否聽取情治相關單位簡報及國安會定位等議題。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