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伊波拉 江宜樺:幾乎睡不著

2014/10/23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談到伊波拉病毒表示,台灣目前嚴陣以待,希望阻絕於台灣之外,要怎麼做才能保障民眾安全,「幾乎讓我晚上有時覺得睡不著覺」。

他說,有醫學院副教授主動致電給他,願把所知寫下來,他很感動,這不是基於個人利益,而是為社會良善、民眾健康貢獻力量。

江宜樺下午在行政院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52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時表示,十傑代表相當成就、貢獻與榮耀。

他說,國家進步與社會發展需各行各業協助,如最近黑心油事件,民眾憤慨與不安,他主持會議時,發現除衛生福利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還需民間經驗。

江宜樺表示,民間比公務機關有更多人才,很多人從專業知道食品如何改良、如何防止黑心製程與不法行為,如果可及時提供政府意見,幫助很大。

他說,政府思考產業轉型、提高就業率及企業具競爭力,面臨這麼多新挑戰,有各種可讓國家進步的施政,需要很多人做,不光靠行政院長、部會首長或公務員就有辦法完成。

他說,在年復一年施政中,有時看到事情與報導可能較負面,如殺人、社會事件,有時很令人窒息,而忘記台灣存在正面力量;十傑選拔某個意義是不斷累積、存續正面力量,向社會釋放正向訊息。

獲選十傑的舉重選手郭婞淳主動談到今年5月受傷,今年亞洲運動會成績未如預期;江宜樺期勉她,人生高潮、低潮來來去去,只要心裡篤定,朝目標往前邁進,不管有沒有拿到獎牌,大家都會感動。

江宜樺說,只要堅持做正確的事,對人群有貢獻,鼓舞更多民眾發揮力量,正面向上力量就不會消失。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