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指軍情售陸 軍方:非事實

2014/10/24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4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台灣軍官把軍事情報賣給中國大陸,及叛國軍官階級應該連上將都有,與事實不符。

媒體評論指出,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稱,許多台灣軍官把軍事情報賣給中方,叛國軍官階級竟達中將,事實上應該連上將都有,特別是退役高階軍官。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報導、評論應避免主觀武斷,相關論點及國防新聞週刊報導內容絕非事實。

國防部說,統計近3年破獲14件共諜案,其中12案是官兵主動檢舉,在案情初萌階段即查辦,顯示國軍整體保密、防諜效能已見成效;就目前案情分析,無相關機敏裝備機密參數外洩情事。

國防部表示,依中共近年滲透蒐情手法態樣分析,一是利用到中國大陸經商人員,返台後接觸現役官兵,試圖吸收或協助蒐集情資;二是利用現役或退役官兵眷屬欠缺保防警覺,以贈予禮品、出國招待或設宴款待方式降低心防,再伺機吸收利用。

國防部說,國軍保密防諜工作絕不懈怠,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加深官兵忠貞信念與保防警覺,嚴密各項安全管控機制,做到敵諜「進不來、動不了、藏不住、跑不掉」,以達落實肅諜效能,維護國防安全目標。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