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勝選 林明溱提仁愛鄉政見

2014/10/24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今天在仁愛鄉提出當地建設藍圖及原住民政策,規劃增進當地的教育、交通、經濟、醫療、原住民文化保存、老人福利。

林明溱表示,教育方面會配合中央相關政策,加強學童課業輔導、課後照顧、提供營養午餐及晚餐,並擴大原鄉的幼教兒童免費營養午餐。

另外針對原住民學生,林明溱規劃在體育、音樂、舞蹈、語言、技藝等各項專長進行培育,發揚原住民先天優勢,幫助找到適合出路;林明溱也說,持續培育原住民公費師資生,並依「原住民族教育法」規定,提供錄取保障名額。

關於原住民文化保存,林明溱規劃加強發展原住民文化特色,並充實教育設備,加強部落藝文人才培訓,強化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的推廣與保存,縣府原民局長也會由原民擔任。

林明溱說,為照顧當地老人及婦幼,規劃成立「老人婦幼照顧中心」及「原住民族家庭及婦女服務中心」,建構老人居家健康、安全及終身學習友善環境,也提供婦女、兒童、青少年個案即時保護。

醫療方面,林明溱提出,加強社區到點整合性篩檢服務,或是成立行動醫院定期巡迴檢查,落實預防勝於治療的防治工作。

關於經濟發展,林明溱說,規劃建立「示範農業」經營,並擴大辦理職業訓練,依原住民性向提供適合的職訓,建立就業媒合與服務平台,提升部落就業。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