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吧女說 連營批歧視女性

2014/10/24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黃麗芸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交通部長葉匡時質疑柯文哲外語不佳。柯文哲今天提出「吧女說」。連勝文表示,這是對女性根深蒂固的歧視。

報導指出,葉匡時昨晚出席連勝文觀光旅遊產業後援會站台時表示,不放心讓柯文哲接待外賓,質疑其外語能力。

連勝文今天到228紀念公園向先賢銅像獻花追思時表示,葉匡時經常有機會參加重大國際場合,應該是有感而發,也尊重其想法。

另外,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出席「食安政策論壇」時,聽聞媒體轉述葉匡時批評一事,他先哈哈大笑,便接著說「不要把政治搞成馬戲團」。

柯文哲說,他在美國住過一年,還是台大的教授,怎麼不會講英文?「照他(葉匡時)講,去找一個酒吧吧女,英文不是更流利?好啦,不要理他。」

對於柯文哲所提「吧女說」,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游淑惠指出,柯文哲沙文主義根深蒂固,是看任何女性電影,或找人上性別平等課程及婦女講座都沒有用。

游淑惠表示,從柯文哲先前所提「櫃檯說」、「洞洞說」,到女性從業人員越多則那個行業會沒落,現在居然還稱酒吧從業人員為「吧女」,這是歧視女性,更是職業歧視。

連勝文晚間受訪表示,他認識非常多外語能力優秀的女性,不論是在表演藝術、醫界或是財經界,都有非常多表現傑出且專業的女性,所以他想不能說女性外語能力好就是酒吧吧女。

連勝文認為,這是對女性根深蒂固的歧視,非常不可取,也非常遺憾柯文哲講這種話。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