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邱淑媞定讓宜蘭脫胎換骨

2014/10/25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為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助選時說,邱淑媞具專業與國際觀,相信若她當選,一定讓宜蘭脫胎換骨。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近中午前往宜蘭縣農會大樓為邱淑媞助選,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隨同到場。

江宜樺說,邱淑媞是宜蘭優秀人材,在公務上表現傑出,曾得了兩次全國模範公務員及兩次孫運璿傑出公務員獎,非常罕見。這代表她做事認真、有成績;若她當選宜蘭縣長,相信未來將是宜蘭縣公務員的模範,讓縣府團隊為縣民服務。

馬總統說,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邱淑媞擔任他的衛生局長,她當時面對有史以來最大挑戰,就是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入侵,後來在她努力之下終於把SARS疫情控制下來,這代表邱淑媞是努力且肯做事的人,而且可以做得很好的人。

總統說,他上任之後對於縣市政府都是從寬補助,過去7年對宜蘭就補助新台幣897億元,平均1年補助128億元,比民進黨執政時每年多出31億元。若邱淑媞當選,中央一定協助讓她的政見實現。

他表示,近年來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都已動工,台鐵普悠瑪號列車也已加入東部鐵路運輸,國民黨執政後對宜蘭沒有虧待,反而比民進黨執政時付出更多。

總統說,前宜蘭縣長呂國華擔任縣長時辦童玩節,中央補助不到200萬元;國民黨執政後,民進黨的林聰賢擔任縣長辦童玩節,第一年中央就補助600萬元,第二年也有900萬元。童玩節是宜蘭與台灣人喜歡的活動,「我們要辦好它,這就是國民黨執政的態度」。

總統表示,邱淑媞擔任衛生部國民健康署長,努力推動與國民健康的計劃,包括減重與反菸等都很成功,這讓他想到出身宜蘭、被稱為「台灣孫中山」的蔣渭水。蔣渭水是醫生出身,還能為國家做出最好的診斷、提出國家建言;其實邱淑媞的背景與專業也是一樣;若她當選宜蘭縣長,一定能超越一般縣市長的格局,把宜蘭帶上國際舞台。

總統提及,台灣在退出聯合國38年之後,才重返世界衛生組織,邱淑媞是台灣首位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的官員。換句話說,邱淑媞有國際觀與推動國際事務的能力,這是過去歷任宜蘭縣長不容易找到的特質,若她當選一定讓宜蘭脫胎換骨。

他表示,現在的宜蘭縣長滿意度或許不低,但競爭力都不高,許多人還是要外出找工作,邱淑媞未來若有機會在宜蘭服務,相信一定會把宜蘭變成更美麗、繁榮與健康的縣市。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