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轉捩點牌 連勝文說服蔡依珊

2014/10/25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指出,他向妻子蔡依珊說這是他一生最重要的轉捩點跟機會,蔡依珊聽到後沒辦法,才同意他參選。

三立新聞台今晚播出「2014風起雲湧-連勝文專訪」,內容提到連勝文從參選前的政治素人,直到現在力拚選戰的戰將,一路人生轉折及心路歷程。

主持人陳雅琳提到連勝文去年分別提出「大明王朝」和「丐幫說」帶起高人氣,勸進參選聲浪不斷,民調支持度也很高,不過宣布參選後,就必須配合黨中央,選戰策略勢必受影響和調整。

連勝文表示,大概是去年年中開始,對他關懷的聲音變多,並舉例他有一回過馬路,有位男性民眾就拉住他,拜託他一定要出來選。

他說,黨內初選後,他和幕僚發現大部分媒體沒有興趣報導他們所提政策。他想到有次去行天宮遇到柯賜海,當天回家看電視發現真的會注意到柯賜海的舉牌內容,因此現在這個舉牌招數也變成他的競選策略,不論大家提問或罵他,都可在電視畫面上看到他背後牌上所寫政見。

對於2010年發生的槍擊案事件,連勝文說,當時中彈後一度找不到救護車,就醫送到急診室時,醫生又說救治有難度,讓他覺得似乎是「完美的風暴」,所有不好的狀況都一起發生。他在被推到開刀房時,趁亂打電話給蔡依珊,告訴她「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永遠愛著妳」。

陳雅琳詢問,一年之內陸續發生罹癌和槍擊事件,如何說服蔡依珊答應參選?連勝文表示,起初他是和蔡依珊說,他將常因公出差飛往各國,若他參選留在台北,則可多陪陪家人,但似乎無法說服。

因此,他最後向蔡依珊說,這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跟機會,希望她答應,妻子聽到此說後,也沒辦法。

連勝文表示,他也許不是最浪漫的人,但他遇到人生中最美好的這個人、這段感情,蔡依珊是他的lucky star。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