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義民祭 郝龍斌挑擔奉飯

2014/10/26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參加2014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時表示,雖然今年是最後一年擔任市長,未來有機會仍將繼續為推展客家文化努力。

郝龍斌今天頭戴斗笠,挑擔奉飯,他表示,從民國77年到現在,台北客家義民祭在客家鄉親們自發性的參與和支持下,今年邁入第27年,全台各地不僅是客家鄉親也有不少青年、不同族群的朋友聚在台北,一起為傳承民俗信仰文化而努力。

郝龍斌表示,義民祭是客家最重要的傳統慶典,今年除了保有傳統迎神遶境、安座大典、挑擔奉飯、主祭大典及送神大典等古禮儀式外,也加入創新的文化元素,例如「萬人恭迎義民爺」、融合客家獅及廣東獅的藝陣大賽、以斗笠為主題的千人挑擔奉飯以及旗舞啦啦隊踩街隊伍等,甚至為了營造整體慶典氛圍,在台北市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歡樂祈福城」客家花燈節。

郝龍斌表示,雖然今年是最後一年擔任市長,未來有機會仍將繼續為推展客家文化努力,為打造台北市成為國際客家交流新平台而努力。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