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雛鷹變飛鷹 高慈妤圓夢想飛

2014/10/26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真的很愛飛行!」,首位空軍官校女性正期生畢業的女飛官高慈妤中尉日前完成飛訓,獲頒飛行胸章,一圓飛行夢。

「想飛」,是每個飛行員的最初的夢想。愛好飛行的高慈妤自高中畢業就投考空軍官校,成為首位空軍官校女性正期生,空軍官校102年班飛行一班日前結訓頒授飛行胸章典禮,笑容甜美的高慈妤巾幗不讓鬚眉,特別亮眼。

高慈妤自謙資質駑鈍,飛行夢一度面臨考驗,經過航、求生訓及飛行前的地面教育後,才知道飛行不是件容易的事,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準備飛行,她只能不斷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放棄,如果現在放棄,曾經的堅持都白費了!」

高慈妤憑藉著堅毅的決心與同儕的鼓勵,反覆不斷練習,如願完成基本組及戰鬥組訓練,從幼小雛鷹成為雄霸天際的飛鷹。

高慈妤坦言,「她真的很愛飛行」,能夠翱翔天空,為國家空防做出重要貢獻,所有訓練過程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她並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駕駛國軍現役主力戰機,展現優異飛行技巧,為成為中華民國領空的守護者。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