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公務員赴陸進修 無特別考量

2014/10/30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30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內政部日前宣布禁止高階及涉密公務員赴中國大陸進修,是因法規修正有一定作業流程,在宣布時間點上沒有特別考量,也不影響兩岸正常交流。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美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說,基於當前兩岸情勢,公務員赴大陸進修涉及敏感,並不適宜。政府曾多次宣示,現階段政策上並未規劃開放公務員赴大陸地區進修。

她表示,陸委會2013年12月5日就宣布,將會商相關機關擬訂具體措施,強化公務員赴大陸進修的管理機制。

吳美紅指出,內政部這次修正發布「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是整體配套措施的一環,明文規定11職等以上公務員及涉密人員不得赴大陸進修,目的是為讓法令更為明確。

吳美紅說,法規修正有一定作業流程,內政部近期完成法規作業程序,在時間點上「沒有特別考量」。此外,對公務員赴大陸進修的管理措施,主要是基於政府內部管理需要,不會對兩岸正常交流造成任何影響。

媒體記者詢問,是否有赴陸進修的公務員被陸方要求提供敏感資料的案例。吳美紅表示,沒有類似情況發生。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