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岸南沙造陸 林郁方籲強化防務

2014/10/30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說,中共大舉在南沙填海造陸,其中永署島已超過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我國在太平島防務有重新檢討並強化的必要。

林郁方國會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鑒於南海緊張情勢,中共在南沙群島大舉填海造陸並擴充設施而大幅升高,林郁方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初審時,一口氣提了6項與強化太平島軍事防衛力量有關的決議案,均獲得通過。

林郁方表示,中共目前在南沙群島的5個島礁大舉進行填海造陸作業,其中永署島已超過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而其他如南薰礁、東門礁和赤瓜礁,距太平島分別只有30到70公里,若中共直升機從上述島嶼起飛,幾分鐘內就可以飛抵太平島,對太平島的防務勢將造成嚴重的衝擊。

林郁方說,目前太平島的防務,已經有重新檢討並予以強化的必要,而且刻不容緩。

林郁方指出,太平島碼頭104年底完工後,若派遣海軍巡防艦常態性的前往、甚至常駐太平島,艦上的防空和反艦火力就可大幅提升太平島的防衛力量;而在太平島部署海欉樹防空飛彈,將可有效改善目前島上僅有40公厘和20公厘機砲,對空防衛能力有限的情形。

他說,派遣P-3C反潛機與海軍巡防艦執行操演,和海軍達觀艦(海測艦)前往太平島水域進行水文和海底地形調查,對提升我軍在南海水域的反潛能量,以因應中共和越南潛艦對我前往太平島船艦可能帶來的威脅,絕對有助益。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