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飛票房不佳 李崗盼總統支持

2014/10/30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外交部今晚邀請駐華使節欣賞電影「想飛」,導演李崗今晚感嘆說票房不好,希望總統馬英九能為國片捧場,若能到中國大陸放映那也會是件「好事情」。

為積極介紹國片,外交部長林永樂今晚邀請駐華使節,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伉儷、諾魯大使柯克等,再加上各駐台使節人員,合計數百人今晚一起欣賞「想飛」 。

林永樂表示,這部電影介紹台灣的空軍及飛行員,還有台灣的戰機,再加上從製作導演到後製全都在台灣,是真正的國片,非常有意義,希望大家了解台灣文化,若有機會可以到外國放映。

李崗受訪時被問到票房時則嘆氣說票房不好,認為上映前做非常多試片,很多人都哭著說多年不曾有的熱情再度燃燒,他自己也是每看一次就哭一次,但不知為何上映後大家都不進戲院看,希望馬總統及部會首長們可以多多支持這部充滿台灣正面能量的電影。

他表示,很感謝外交部肯定並介紹給駐華使節,若有機會真的希望可以到世界各去放映,若是可以到中國大陸也會是件「好事情」,希望將來華人電影可以超過好萊塢。

媒體追問片中有國旗等國家象徵,若到大陸上演可能要拿掉,李崗說這就像要不要參加影展一樣,有些事情他是尊重,但目前「想飛」還沒有要到大陸上映,所以沒有往下想這些事情,如果先去想這些,那就不要拍了。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