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太郎:屏縣府應成立食安會報

2014/10/31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31日電)中國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今天表示,屏東縣政府長期放任地下工廠,害屏東成為餿水油故鄉;屏縣府應成立食品安全會報,加強管理。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邱文彥與蘇清泉等人陪簡太郎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簡太郎表示,屏縣府長期對地下工廠不作為,怠忽職守、推諉卸責,造成屏東變成餿水油故鄉。

他說,提出幾項食安重要措施,包括依區域計畫法、廢棄物清理法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嚴格稽查、取締不法廠商;地方政府應成立食安會報,由副縣長以上人員召集,落實橫向管理、縱向指揮,並落實廢食用油監督。

廖國棟出示一份標題為「走過劣油事件」文宣表示,屏縣府是縱放餿油廠元凶,卻不知悔改,還拿人民納稅錢廣製文宣,推餿水油責任給中央政府。黨團要求屏東縣長曹啟鴻勇於承擔。如果曹啟鴻持續逃避,民主進步黨不配繼續在屏東執政。

蘇清泉說,屏東縣地下工廠近500家,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口口聲聲說要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碰到食安問題卻一再神隱。他呼籲屏縣府與潘孟安好好提出食安對策,不要讓屏東縣成為黑心商人安居樂業的地方。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