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續推活路外交 發展經濟

2014/10/31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動活路外交政策,讓台灣有一個和平跟繁榮的外在環境,來發展經濟、教育及各方面。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36屆榮民節「榮民楷模」暨「海外榮光聯誼會」代表時指出,展望國家未來,要在非常複雜的國際社會中,能就中國大陸、美國、日本、東南亞國協、歐盟這些國家間,找出一個中華民國能夠生存發展的活路,他稱為「活路外交」。

他說,政府改善兩岸關係的同時,也發展國際關係;上任6年多來,給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從54個增加到140個,人民感覺受到尊重,中華民國也變成一個受尊重的國家。

總統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動這個政策,讓台灣有一個和平跟繁榮的外在環境,來發展經濟、教育及各方面。

談到榮民一生戎馬,總統回想過去許多重要戰役。有關二次大戰時中國遠征軍進入緬甸的仁安羌之役,總統認為,這場戰役不僅解救被困英軍,更提升了中華民國在戰時的國際地位;有很多二戰時期精采的故事,政府準備在明年抗戰勝利70週年時,邀請相關人員到台灣來;許多故事慢慢地被歷史淹沒,政府認為應該凸顯出中華民國在二次大戰中的貢獻。

總統表示,照顧榮民是政府非常重要的政策。榮民總數目前有41萬7000人,有16個榮民之家,他已去過13、14個,很快就能全部都去;政府每年編列新台幣1250億元預算,讓榮民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其他服務照顧。

他說,去年政府增加就養金,每個月增加600元,現在每人每月可領1萬4150元就養給付;同時也放寬給付條件,讓更多人可以領取。

總統表示,感謝榮民在一生當中對國家所做貢獻,政府會永遠記得。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