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以真勞工政見 陳雄文力挺

2014/11/1 14:23(11/1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日電)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今天舉行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發表創新就業等勞工政見;勞動部長陳雄文特別到場力挺。

陳以真上午舉行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除陳雄文力挺外,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育仁、支持者等到場聲援;陳以真也一一授旗給嘉義市各勞工工會的理事長。

陳以真說,當選市長後,市府誓做勞工好靠山,在勞工政見中,提出創新就業機會、保護弱勢勞工、強化工會體質及打造友善職場等4大政策主軸。

創新就業就是要引進綠能、文創、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打造嘉義新職缺;還有辦理各項促進就業與職訓措施,活絡就業市場。

保護弱勢勞工方面,陳以真提出規劃設置「嘉義市勞工權益基金」,建構對勞工朋友長久性的制度援助;提供「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津貼」,協助社會新鮮人安心求職。

強化工會體質方面,運用「勞工權益基金」延聘專家為工會把脈。打造友善職場方面,訂立獎勵辦法,鼓勵企業落實友善職場,如進用弱勢勞工,尊重工會地位,改善勞動條件等。

陳雄文也認同陳以真所提出的勞工政見,他說,總統馬英九就任6年,有提出多項照顧勞工的政策,包括基本工資調漲5次,約提高新台幣2700多元;勞保年金,保障勞工未來生活;提高生育津貼、育嬰留職停薪假等照顧婦女勞工。

黃敏惠除了推崇陳以真是一位好人才外,也向現場勞工朋友催票,她說,陳以真民調現在雖然贏過對手,不過,絕對不能輕忽拉票,才能讓嘉義市優質的政績延續下去。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