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政策 補助國中生子宮頸疫苗

2014/11/1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推出婦女政策,包括補助國中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每年投入2000萬元打造婦女友善環境等。

連營今天透過新聞稿發布婦女政策,連營表示,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士仍毫無性別意識,複述傳統父權價值的言論,因此要在校園裡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及品格教育,消弭性別刻板印象和歧視。

連營也規劃每年至少投入新台幣2000萬元,營造友善婦女的公共空間,例如如廁環境、水溝孔蓋與人行道設計、夜歸婦女安全機制、嬰兒車無障礙通道等。

另外,連勝文提出要加強女性預防保健,將全額補助台北市所有國中女性學童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並於市立醫院、各區健康中心等機構設立婦女健康單一窗口,重視婦女心理諮商需求。

在女性工作權益方面,連勝文主張依據各項性別統計指標,包括企業女性育嬰假比例及回職率、女性主管比例、女校長比例等數據,每年檢討並管考婦女職場發展狀況,作為市政調整方向的依據。

連勝文也主張加強勞動檢查,若有企業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勞基法及苛扣勞工等情形,將由現行的併案裁罰,改為對每一人、每一日的違規,都視為獨立的違規事由,分別開罰,保障所有女性及弱勢勞工的工作權益。

此外,連勝文提出,未來將協助弱勢婦女創業,台北市政府合適的採購案中,規定一定比例購買弱勢婦女生產製作的商品,並成立跨局處平台,市政團隊合作協助行銷弱勢婦女生產製作的商品。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