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公文洩密 副縣長反咬衛福部

2014/11/1 19:57(11/1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劣油案,屏東縣政府連續出狀況,繼老農檢舉餿油五度碰壁,又傳稽查人員公文洩密頂新;但副縣長鍾佳濱今天出面質疑衛福部給屏東縣衛生局資料不用公文也不加密,是陷人於罪。

頂新集團被查扣電腦發現政府公文,進一步調查文件竟是衛生福利部傳給屏東縣衛生局的電子郵件公文,內容是「奉許次長指示,請儘速同步赴頂新公司稽查越南進口油脂」,請屏東縣衛生局要求頂新屏東廠提供各年度輸入油脂批量資料。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昨天承認,是向頂新屏東廠要資料時,將公文與其他文件一起誤傳給頂新。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昨天針對此事,指控頂新的門神就是屏東縣長曹啟鴻和屏東縣政府。曹啟鴻昨晚為此到屏東地檢署控告費鴻泰誹謗。

鍾佳濱今天與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共同召開記者會,並出示資料質疑中央衛福部給屏東縣衛生局的資料,既不用公文也不加機密,「事後卻硬凹說是機密文件,明顯陷人於罪」。

鍾佳濱說,10月9日晚上8時42分,屏東縣衛生局接獲衛福部的「電子郵件」,指示同步發起稽查。徐佳青則強調,這是一封e-mail,不是「電子公文」,當然更不是「機密公文」。

徐佳青還指出,相關資料在10月10日彰化縣衛生局已陪同彰化縣地檢署全數將資料帶回,為何地檢單位卻還有所謂10月12日頂新在滅證等說法流出。

徐佳青質疑藍營為選舉不擇手段,政治操作。她說,民進黨第一時間已要求屏東縣政府行政調查、司法調查、甚至負起政治責任,屏東縣很負責昨天完成所有動作。民進黨希望外界要清楚誰該負責、誰該道歉,請衛福部、國民黨站出來說清楚。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誣指民進黨是「頂新門神」,簡直侮辱全民智慧,與社會觀感落差太大。黃帝穎說,頂新魏應充正是總統馬英九大選時的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到底誰是頂新門神,社會自有公斷」。1031101

簡太郎:屏東縣政失序無法無天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今天說,餿水油、公文外洩事件,凸顯屏東縣政已失序、脫軌、無法無天,屏東縣長曹啟鴻應負政治責任,他有信心贏得勝選。

頂新出現衛生福利部文件由屏東縣政府流出,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說,是向頂新屏東廠要資料時,誤把文件傳給頂新。

公文外洩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簡太郎下午受訪表示,從餿水油事件、小琉球救護船沒有輪機長導致車禍婦人喪命、以及公文外洩事件,曹啟鴻每次發生問題都推卸責任,等到全國民眾指責,才出面道歉。

簡太郎說,要調查某個單位,卻把公文傳給當事人,這是嚴重的行政疏失,且是否有人指使?層級是否到主秘、副縣長、縣長?這些行政責任都應調查。

他並說,公文是否故意洩露?是否上面指使?也涉及刑事責任,都應一併調查。

「屏東縣政已經失序、脫軌、無法無天」,簡太郎表示,曹啟鴻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不能每次發生事情都推卸責任,知錯能改,有錯就應虛心檢討、勇於承擔,不要推三阻四。

簡太郎也向民主進步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喊話說,是非曲直不應有黨派之分,潘孟安不站出來主持正義,反而說要傳承曹啟鴻的縣政,「失序的縣政,該怎麼傳承」?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一定會贏得最後勝選」。簡太郎說,對自己的選情有信心;民進黨在屏東執政多年,毫無建設,屏東不僅失業率高,負債也多,是最窮的縣市之一,民心思變;他打出「翻轉屏東」口號,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最後將贏得勝選。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