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竊聽疑雲 柯文哲總部公布影片

2014/11/5 16:35(11/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5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自爆竊聽疑雲,柯陣營今天在總部召開記者會,公布中華電信人員上午在辦公室檢測畫面。

柯陣營位在建國南路的政策辦公室,查到俗稱「老鼠尾」的「市話跨接器」,懷疑遭竊聽。柯陣營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發言人簡余晏、政策總監張景森及律師袁秀慧下午在柯文哲總部召開記者會,表達2項聲明。

第1,要求兩度披露柯辦情資的連勝文陣營總幹事蔡正元,對外說明資訊來源;第2,柯文哲辦公室對於遭竊聽一事將謹慎處理,交由檢警偵辦,並再請專業人員徹底進行柯辦的安全檢查。

簡余晏表示,她昨晚到現場後,習慣先問在場的人狀況如何,才會拖到11時47分具名報案,沒有連陣營指時間序有誤的問題。至於為何外傳發現竊聽器?她說明,大家用LINE通報訊息過程中,造成錯誤。

李應元表示,昨晚市刑大偵8隊器材組小隊長到場,一看就知道3樓分電箱的2條音源線,其中1條是3.55公釐的錄音機轉接線,接上錄音機即可錄音,另1條線則無法鑑定,因此今天早上由中華電信人員檢測。

另外,蔡正元指張景森是「大嘴巴」,張景森則反駁,蔡正元所洩露的名單有14個,「嘴巴要多大才能講完?」

袁秀慧表示,市政行程及市政顧問延攬名單,對柯總部都是非公開的秘密,除非柯總部自行公布,否則都屬法律所保護。若有人直接以竊聽電話方式,刑法第315條之1有直接處罰行為人,但此事件截至目前為止不知直接行為人是誰。1031105

竊聽疑雲 連勝文呼籲速查出真相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5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自稱遭監聽。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呼籲相關單位盡速查明真相,最好在投票前公布。

連勝文表示,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一樣,都會在選舉時使出一些怪招;陳水扁當年在台南縣選議員時,誣指遭國民黨下毒,後來證明無此事,卻當選議員。

連勝文指出,這是使用詐術當選最明顯的案例,他很遺憾柯文哲過去堅定支持陳水扁,現在也學習陳水扁的手法。

連勝文表示,柯文哲現在用子虛烏有指控抹黑他們,警察並無查到任何竊聽器的存在,希望警方及相關單位盡快查明事情,最好在投票前公布,讓大家看看何謂選舉詐術。

他說,若柯文哲是烏龍指控、企圖轉移自己參與人體器官買賣的醜聞,希望柯文哲負起責任,退出這場選舉。103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