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戰辯論 柯文哲當聯考準備

2014/11/6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準備辯論像聯考一樣,今天公開行程也只有上午一場記者會,會後要準備辯論,他笑說「很會考試的都擅長開夜車」。

柯文哲與連勝文的第一場辯論會即將在明天晚間登場,柯文哲近期行程滿檔,不過今天上午記者會後,將運用時間,全力準備辯論會。

柯營新聞部主任林鶴明說,柯文哲準備辯論「像臨時抱佛腳」,由幕僚擬出「題庫」,讓柯文哲備戰。題庫內容以市政議題為主,以因應6個公民團體可能提出的問題,而申論跟結論部分,將談參選價值與理念。

交叉詰問方面,對於連勝文可能提問的人格特質問題,如歧視女性等爭議,柯營幕僚也有「考前猜題」,模擬連勝文可能的說法,準備因應。至於柯文哲打算問連勝文什麼問題?柯營幕僚不願透露,但強調不會對連勝文進行負面攻擊,如權貴議題等都不會出現。

林鶴明說,柯文哲對辯論的演練都由幕僚包辦,沒有找人來扮演對手或對答。在柯文哲進行模擬演練時,幕僚針對柯文哲的儀態、回答內容、說話速度等細節提出建議,並提醒柯文哲要看鏡頭、口頭禪「我想是這樣啦」等句子不要太常出現。

柯營政策總監張景森認為,柯文哲的口條、說話速度都調整的不錯,但最近柯文哲感冒,聲音和身體狀況較令人擔憂,今天下午除了加緊辯論練習,也要求柯文哲多休息培養體力。

另外,柯營幕僚上午前往主辦辯論的三立電視台場勘,確認會場佈置、演講台高度、座位位置等,下午將向柯文哲報告,明天柯文哲也將提早抵達現場,熟悉場地。103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