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勞工 連柯主張減少派遣

2014/11/7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今晚登場,在低薪和過勞議題上,連勝文、柯文哲都主張逐漸減少派遣工作,在保護婦女工作權益上,柯文哲主張落實法律,連勝文承諾提供媒合機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晚間8時至10時進行,由三立電視台舉辦、轉播。

在公民提問階段,首先提問的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副理事長廖蕙芳詢問兩人,要如何解決台灣人低薪、過勞和工作貧窮的問題?還有如何解決女性在職場上遇到的性別歧視待遇,以提高女性勞動參與率?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台北多個生技園區加速完成,並公辦都更,透過刺激內需經濟增加工作機會;在保護勞工上,台北市的勞動局長要由工會遴選和考核,勞動局提供勞資糾紛免費法律服務,他也主張蓋工會大樓,工會的人可以參與勞動檢查,派遣工作要逐年減少。

連勝文則主張違反勞動法令的企業要每人每例開罰,屢罰不聽再罰,並公告惡劣雇主,讓大家知道這種企業不能去工作,他也表示會逐年減低台北市政府內的派遣員工,並要求和台北市政府合作的派遣公司,勞動條件要和正規勞工一樣。

連勝文並提出青年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提供最多6個月、每個月6000元的求職津貼,更重要是幫助勞工提高基本工資。

在保護婦女就業權益上,柯文哲說,目前不是沒有法律而是沒落實,他希望徹底執行保護婦女的法律,未來政策和公共空間要考慮婦女政策,例如公共住宅優先考慮單親媽媽。

連勝文說,他會提供弱勢婦女、家暴婦女、新住民、都市原住民的工作媒合機制,並提出獎勵,鼓勵企業聘用身心障礙朋友。103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