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大巨蛋設市中心符合趨勢

2014/11/10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大巨蛋選址爭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晚表示,大型室內運動中心設在市中心交通便利點為全球趨勢,美國職棒大聯盟還表示願派隊前來觀摩。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進行「市政工程考察-大巨蛋」,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如何讓大巨蛋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前如期且品質無虞完工,是首要考量,另外市中心本來就不該蓋大巨蛋,未來若4萬人要散場,周遭交通衝擊等善後工作要開始準備,須成立專案小組處理。

張其強表示,大巨蛋蓋在市中心並非從無前例,反而是有越來越多的例子,都以市中心、交通便利地點作為室內大型運動中心選址。

他舉例說明,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來說,30座室內球場就有近半數(14座)是位於市中心的主要商業區,包括鳳凰城的響尾蛇隊主場、巴爾的摩金鶯隊主場、辛辛那提的紅人隊主場等,僅4座是選在郊區。

張其強指出,以2006年美國職棒規劃中的5座室內球場來說,其中有4座是設於市中心或商業區,因此,大型室內運動中心或室內球場設在市中心交通便利地點,以方便民眾前來觀賞,已是趨勢。

他說,柯文哲貿然發言,不僅是不瞭解當今國際間對大型室內運動場館的興建趨勢,其所謂不符標準說法,更是昧於事實、道聽塗說。

張其強表示,大巨蛋場地早經MLB來函表示,完工後願派隊前來觀摩,也是2017台北世大運棒球項目的比賽主場地,一切符合國際標準。歡迎柯文哲屆時到場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而非毫無根據只會唱衰自己國家的運動場館。103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