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營勞動局長 台北工作就可選

2014/11/20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今天公布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名單,柯營規畫只要在台北市工作的勞動人口,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台北市勞動局長。

柯文哲競選總部今天公佈勞動局局長遴選委員會27人名單,召集人為台北市水管裝置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蔡式穀,副召集人為富邦金控集團工會理事長王浩嘉、台北市冷凍空調工程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大欽和大同綜合訊電股分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總幹事黃財發。

除了產業界,學術界有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辛炳隆等人,公家機關有3名不公開姓名的中央機關與市府工會理事長。

根據柯營規劃,如果29日當選,30日就會開記者會,公布登記參選人和投票人的資格,登記到12月5日,12月6到13日進行書面審查和勞動對談,最後由遴選委員提出2個備選人,12月14日交由民眾實體投票,14日到16日網路投票。

有意角逐勞動局長的人可以自己報名,或找遴選委員推薦,由遴選委員主動推薦也可以。

較特別的是,可以投票選出台北市勞動局長的人,不只有台北市民,柯文哲說,因為勞動局長服務的是在台北工作的人,因此只要18歲以上、在台北工作的人都可以登記投票資格,是以工作地點而不是以戶籍劃分。

而如何認定投票人是在台北工作,柯營初步構想是向所屬工會登記。等確定局長候選人名單後,會發手機簡訊給投票人,簡訊內有投票網址和手機投票認證碼。

柯文哲說,遴選委員會多是工會理事長和常務理事,不同局長有不同的遴選辦法,大家有意見他們會不斷修正,他說外科醫生的特色就是務實,在理想中還是會保持務實態度。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