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週 馬英九兩天狂掃13縣市

2014/11/20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將在本週末和週日的九合一大選「黃金週」狂掃13縣市站台,其中,為拉抬基隆市選情,將連續兩天陪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赴市場拜票。

九合一大選選情緊繃,選前最後一個週末日馬英九輔選行程滿檔,將馬不停蹄狂掃13縣市、共14場行程。輔選人士形容,1天7縣市的高強度與密度的行程安排,幾乎可以說是總統大選規格。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大陸與韓國即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產業影響甚鉅,馬英九下鄉輔選時,在致詞時也將多所著墨,盼經濟選民挺身投票。

地方輔選人士說,馬英九22日上午將先赴基隆市,陪同國民黨提名的謝立功赴傳統市場徒步拜票;接著再前往宜蘭縣,陪同國民黨籍候選人邱淑媞掃街拜票。

22日下午趕回台北市後,馬英九將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挺到底遊行」;遊行分六大隊,在台北市政府前集結後,一路從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杭州南路、仁愛路,最後抵達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馬英九與連勝文夫婦、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等同屬遊行第一大隊。由於行程滿檔,馬英九預計約遊行完就必須轉赴新北市為尋求連任的市長朱立倫站台。

結束新北市助選後,馬英九繼續南下新竹縣與新竹市,為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站台造勢;據了解,馬英九22日晚上將參加尋求連任的桃園縣長吳志揚造勢晚會。

地方輔選人士表示,23日一早,馬英九將再前往基隆市,二度陪同謝立功赴另一個傳統市場徒步掃街拜票;馬英九非常重視基隆市選情,訴求團結不分裂,盼支持者把選票集中在謝立功。

結束基隆市掃街行程後,馬英九將南下嘉義縣、南投縣、台中市等縣市;由於國民黨中央23日將在台中市舉行黨慶活動,為中彰投參選人聯合造勢,馬英九除出席國民黨慶的造勢活動外,也將出席台中市歌劇院啟用典禮,為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政績背書。

馬英九還將前往彰化縣、台南市站台造勢,據了解,晚上將參加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的造勢晚會。

另外,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團結勝選大會,明天將加場中正區活動,加上之前的10場,馬英九共出席11場的團結勝選大會。

至於選前之日,相關人士表示,馬英九當天的輔選行程仍在規劃,但可以確定的是,一樣是行程滿檔、馬不停蹄,以總統選舉規格輔選黨籍候選人。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