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絕不同意板橋站旁辦晚會

2014/11/21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板橋站前路在交通運輸上無可取代的特殊性,過去從未同意做為選舉造勢的場地,絕不同意板橋站旁辦晚會。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發言人、立委高志鵬堅持,28日他們在站前路的選情之夜「辦定了」。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表示,板橋區5月份捷運環狀線相關工程啟動迄今,多處道路縮減封路,已加重轄內重要幹道文化路及縣民大道交通負擔,每到交通尖峰或週休假日前,就容易生交通壅塞情形。

板橋區站前路周邊匯集三鐵共構、四大交通運輸站,期間適逢週休及選舉前夕,大量外地民眾必需藉由該區域交通系統轉乘輸運返鄉投票,屆時站前路如果遇到封閉管制辦理集會活動,再加上交通尖峰道路高流量等情境,評估周邊交通確實難能平穩運行,必將造成嚴重交通衝擊。

板橋分局表示,就是因為站前路在交通運輸上無可取代的特殊性,因此過去從未同意任何政黨或候選人做為選舉造勢的場地。

板橋區公所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申請的時間是11月27日中午12時至11月29日中午12時,總計兩天48小時的時間,3次提出申請的時間分別是8月12日、9月11日與11月10日。板橋區公所會同警察局與交通局會勘後,除了當地無可取代的交通重要性以外,附近的文化路也正進行捷運工程,各單位都認為不宜借用。

對於高志鵬「活動地點沒有改變的可能」,並聲稱「若出了什麼事,市府要負責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依市府體育處現有資料,民進黨先前已借用27、28日新莊體育場的場地,板橋目前在27、28日可借用的場地,還包括板橋第二運動場與板樹體育館。

林芥佑說,板橋區公所與相關單位既然都已表示不同意借用站前路舉辦選前之夜的立場,「若是出了什麼事,民進黨和游錫堃要負責任。」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