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集集觀光 林明溱推蒸氣火車

2014/11/22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今天發表集集鎮建設藍圖,包括力推蒸汽火車假日行駛台鐵集集支線、打通139縣道至台16線。

林明溱說,他曾任兩屆集集鎮長、縣議員、縣府觀光局長、兩屆立委,一直把集集當作家鄉。「集集鎮是我從政推動發展觀光的起點」,顯示他對集集鎮的重視及感情。

林明溱表示,台鐵集集支線是集集鎮觀光發展的命脈,若當選縣長,除現有彩繪列車外,將協調台灣鐵路管理局在假日常態性行駛蒸汽火車,從二水、濁水、龍泉、集集一路延伸到水里、車埕站,並在各車站設計不同主題的裝置藝術。

林明溱也說,縣府過去每年舉辦「火車好多節」活動,其中蒸汽火車行駛集集支線特別受到歡迎,吸引全台遊客特地來搭乘;未來會全力推動集集支線成為蒸汽火車的故鄉,並加入懷舊風情,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

交通方面,林明溱說,縣道139線在集集鎮民生路形成T字路口,因市區街道狹窄,假日易阻塞;將規劃縣道139線直接穿越民生路、集集支線鐵路,一路連接到省道台16線。完工後,除了多一條進出市區的道路,也解決交通打結問題。

林明溱表示,綠色隧道是珍貴的觀光資源、擔任鎮長期間開辦的集集鄉土燈會也吸引許多人潮;若當選縣長,規劃把燈會擴大舉辦為國際性燈會,燈會展品從市區、集集火車站延伸到綠色隧道,並打造綠色隧道為文創綠廊,吸引年輕人創業。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