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語來襲 台近年學習人數增

2014/11/23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3日電)德國外交部近6年啟動「散播德語種子」計畫,在台灣,學習德語人數快速倍增,德國在台機構近日將舉行夥伴學校續約典禮,鼓勵台灣學生學德語。

傳統國力除了政經軍事力量外,文化藝術更是滲透力強的軟實力,而語言是文化及思想的核心,例如台灣有台灣書院、中國大陸有孔子學院、德國有歌德學院等,成為各文化傳播主力。

根據資料,德國外交部在2008年啟動了一項全球性大規模的「夥伴學校(PASCH)」計畫,主旨是「散播德語種子」,鼓勵全世界學校廣開德語課程;在台灣歌德學院與台北的中山女中、景美女中、建國中學及高雄的鳳山高中、鳳新高中等5所高中簽約合作。

在歌德學院積極下,再加上教育部大力推廣第2外語教學;根據歌德學院統計,台灣提供德語選修課程的高中學校數量已從2008年約28所增加到2014年約80所,學習德語學生人數從不滿千人到目前約5700人。

歌德學院表示,經過6年愉快的合作,將與上述5家高中再繼續合作,11月27日將在德國在台協會舉行續約典禮,未來希望更多台灣學生能學習德語、進而認識德國。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