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秀霜:當選後改革教育政策

2014/11/23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今天表示,台南市的12年國教超額比序政策引起教育界及家長怨聲,若能當選將會大力革新。

黃秀霜指出,國富民強的希望繫於下一代,國中小學生的基礎教育至為關鍵,不能讓政客隨意擺弄。台南市政府去年將補助國中、小學的經費打7折,今年再打7折,等於只剩下往年的49%。在經費捉襟見肘的情況下,使得教育資源嚴重短缺,教育品質令人憂心。

她說,台南市政府在12年國教超額比序方面也大開倒車;前不久修正的比序辦法,最令人詬病的部分在幹部和社團的獎懲。很多國中校長直言,這將使人性的醜陋面提早出現在校園。

黃秀霜指出,台南市這套比序中,為了「配分」,大幅提升幹部的任期和分數,1名學生要4個學期都擔任幹部才能得到滿分10分;獎懲方面,要得到28支嘉獎才能滿分。

她說,有些學校只好創造更多幹部名額;擦黑板、排桌椅、掃地、關門窗都是幹部,但還是僧多粥少。部分有錢有勢家庭的學生,只好使出威迫利誘手段,霸佔幹部席位;而有一些學生則花錢去補習各種才藝,甚至花錢去買各種競賽獎牌,這讓下一代提早養成投機取巧的惡習。

黃秀霜表示,很多縣市政府已將幹部和社團的獎懲列為基本門檻,甚至降低或取消,只有台南市反而成了高門檻。會考單科成績最高6分,但當1個學期幹部就能拿3分;如此偏頗情況下,可能造成國中小學生不願用功讀書,將來即使投機進入好的高中、大學,也造就不出真正人才。

她說,若能當選市長,一定大力革新,並研擬規劃最完善的教育政策,讓教育合理發展。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