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柯文哲勿以中華民國騙選票

2014/11/23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反批柯文哲才是把「中華民國」當作金箍棒隨意使喚,呼籲柯文哲不要把「中華民國」當成騙選票選舉工具。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下午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時,大打中華民國牌,表示中華民國應是團結和諧的象徵,他也提到,有時覺得中華民國變成「金箍棒」,有些人拿著金箍棒到中國大陸,在中南海的高官面前,金箍棒被縮到最小,放到耳後,回到台灣,這個金箍棒又變大,把人打的頭破血流。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天駁斥,他反批柯文哲才是把「中華民國」當作金箍棒隨意使喚,一下說長、一下說短,柯文哲面對「中華民國」的偏差心態,與民進黨根本沒有兩樣。

陳以信說,先前柯文哲諷刺對手,不敢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大聲講「中華民國」,他痛斥柯文哲這種把「中華民國」當成嗆聲工具的惡劣作法,不是愛護與保護「中華民國」,而是利用與踐踏「中華民國」。

陳以信反問,如果柯文哲真心熱愛「中華民國」,為何要百般委屈地把「中華民國」說成他的「底線」?為何不是「基準線」?如果柯文哲重視「中華民國」,為何特別挑選在中華民國國慶日那天出訪日本,逃避對「中華民國」表示忠誠的重要場合?

陳以信並指出柯文哲過去背棄「中華民國」的各項案例。他質疑,如果柯文哲始終與「中華民國」站在一起,為何去年11月時,他會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同為台獨大老史明過生日?當時史明等人高聲歡唱「台灣獨立軍進行曲」,柯文哲有沒有大聲跟著唱?

陳以信說,如果柯文哲重視「中華民國」,承認「中華民國憲法」,為何去年5月,會親自參加908臺灣國所舉行「511新國名運動」?並特別強調「制憲正名是台灣未來要推動的重要工程」,他想問柯文哲當時有沒有跟著申請一張「臺灣國國民身分證」?

陳以信表示,如果柯文哲真的重視「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為何2007年10月會參加民進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活動?而不是參加國民黨「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的活動?

因此,陳以信痛斥,柯文哲對「中華民國」根本不誠實,對台北市民也不誠實,對他自己一路以來的政治信仰更不誠實。他呼籲柯文哲不要把「中華民國」當成騙選票選舉工具,更不要把真心支持「中華民國」的人當傻瓜。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