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批奧步 羞辱台灣民主

2014/11/23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到嘉義市輔選,他批評最近選舉有人使用「奧步」,不僅羞辱台灣的民主,也低估選民的智慧。

馬總統今天中午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兼雲嘉南區總督導陳政寬、立委吳育仁等人陪同,前往嘉義市經國新城拜票。

總統在經國新城眷村拜票時,細數國民黨在嘉義市的政績。他說,國民黨執政以來,每年補助嘉義市新台幣72億元,民進黨執政時只補助48億元。

他說,國民黨提名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原本是電視台主播,曾參選嘉義縣山區立委,也當過青輔會主委,表現得都很不錯,主要是因陳以真人很親切、溫和、細緻。

馬總統指出,陳以真參選嘉義市長以來,聲勢直線上升,對手就開始採取很多「奧步」,還從外縣市搬來救兵,對女性講一番不得體、失禮的話。

他說,雖然民進黨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女性、尊重女性,但是候選人講出來的話,卻非常不尊重女性。

總統指出,最近對手還出「奧步」說陳以真買票,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對方用這樣惡劣的手法,「不僅羞辱台灣的民主,也低估選民的智慧」,希望選民團結、堅定支持陳以真。

不過,陳以真自始至終並未露面,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黃敏惠表示,由於陳以真上午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受邀參加雲林同鄉會活動,趕不過來,「請主席、伯伯、叔叔、阿姨們見諒!」

馬總統驅車離開經國新城前,還在座車前與選民一起高呼口號:「陳以真加油!」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