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集中選票力挺謝立功

2014/11/23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3日電)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11月29日只要集中每一張選票,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就能夠當選,投「第一號,第一好」。

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謝立功競選總部晚間舉辦「熊愛基隆團結造勢大會」,湧入超過5000位民眾熱情參與,吳敦義、基隆市長張通榮、立法委員謝國樑、國策顧問鄭錦洲也出席活動,一同向市民推薦謝立功。

吳敦義致詞時說,大家聚在這裡,共同的心願就是希望讓謝立功為基隆立功。

吳敦義也對謝立功擔任移民署長期間表現讚許有佳。他說,美國於民國100年宣布要給台灣免簽證,台灣6年多來增加86個國家免簽國家,而移民署對於人口販運業務認真嚴謹,讓台灣在近5年獲美國國務院高度評價,中華民國也被全世界列為第一等的國家,謝立功貢獻很大。

他表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對基隆許下許多諾言,現在都在逐一推動,包含港務大樓能夠開國際標,變成台灣頭非常重要地標。

其次,吳敦義說,基隆港原為散裝貨輪碼頭,過去幾年已經逐步轉型為郵輪碼頭,盼未來能載滿遊客從基隆登岸,刺激消費。另外,包含捷運延伸到基隆、軍港遷移等政策,也都是政府改善基隆交通建設的重要措施。

吳敦義說,觀光客來台觀光,已從民國97年破384萬人次,直到102年逾801萬,今年一定會破900萬,這說明台灣越來越受到國際觀光客歡迎,明年就要破千萬觀光大國目標。

他說,留住觀光人潮是基隆很重要的目標,謝立功有規劃能力、善於溝通,11月29日把票投給謝立功,集中每一張選票,他就能夠當選,投「第一號,第一好」。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