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宜樺:反對黨只想拖垮政府

2014/11/24 12:17(11/24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陸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是新台幣數千億元影響,但反對黨只想「把你拖垮再說」,行政院憂心忡忡,工商界要讓全民知道台灣競爭力是如何流失。

中國大陸與南韓簽署FTA,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等工商團體表示,那些看輕影響者,台灣要怎麼競爭?如果這些數據是假的,為何工商界要拜會行政院?

他說,現在社會上有種聲音,就算FTA很重要,但政府誇大影響、嚇唬百姓,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難道要放鞭炮歡迎陸韓簽FTA嗎?「還要很高興認為我們沒簽FTA,他們簽FTA,吞了毒藥還不知道,只有我們很聰明嗎?」

江宜樺表示,不能再用似是而非論述騙百姓,讓人民處在「溫水煮青蛙」情況下還不自覺。

此外,他說,過去1年半有多少部會首長為讓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能被審議,及放在國會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可被討論,在立法院坐1天沒看到進展;前經濟部長張家祝甚至因審查過程不合理,斷然求去,讓國家損失優秀政務官,至今依舊要面對反對黨無止盡杯葛 。

服貿部分,江宜樺表示,現在反對黨開始感到有種是民進黨要拖垮經濟的社會氣氛,同意開始審,竟提多項議案要求表決,「把你拖垮再說」。

他說,現在不是行政院不評估或不遊說,但結果就是把財經首長綁在立法院,什麼事都不做,就等開會,他拜託工商業界一定要讓全民知道台灣競爭力是如何流失。

江宜樺說,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很擔憂,幫了許多,目前立法院停會,希望選後,「下週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事情要有進展不能只靠行政院,需更多民間力量,支持執政黨、說服反對黨。

出席的工商團體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還有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李述德、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及營造工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潘俊榮。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