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比較遊行人數沒有意義

2014/11/24 15:17(11/24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遊行的參加人數沒有比較的意義,他感謝昨天自動自發參加嘉年華遊行的民眾。

柯文哲陣營昨天舉辦「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遊行活動,柯營估計約20萬人參加,警方則估計9.6萬人。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昨天批評柯營膨風。連營22日舉辦「挺到底」遊行,估計10萬人參加,警方則估計7萬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給父母的一封訊」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說,這種參加人數本來就沒有比較的意義,很多在路邊看的人要不要算?還是只算場子裡的人?

柯文哲說,他還是要表達感謝,這些人是自動自發出來參加嘉年華遊行,他們沒有發走路工、發便當、遊覽車,頂多是E-mail或打電話邀請。昨天嘉年華有個很重要的意義,台灣的政治可以不必如此激情,甚至悲情、搞對立,可以用一種比較快樂、正面的態度。

媒體詢問,連陣營今天在平面媒體刊出柯營假竊聽真栽贓的廣告?柯文哲反問,對手說要用8000萬元打完這場選戰,但電視廣告跟報紙廣告早就不知道是8000萬元的幾倍。他呼籲連營用連勝文本人或競選總部具名,不要老是搞一個台北市黨部、立法院黨團,躲在言論免責權的背後放砲,有本事就正面陳述,「這樣我才知到我要告誰」。

對於連勝文的父親連戰日前說選舉花樣翻新,網路發展是很可怕的方向,希望年輕人跳脫狹隘思維的言論,柯文哲表示,他驚嚇過度以至於無法回答,對方是要叫年輕人不要用網路嗎?這個超越他回答的能力範圍。

另外,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日前表示,他說柯文哲是皇民後裔,是在維基百科上查到的,對此柯文哲笑說「郝伯伯已經加入網路的族群,可喜可賀」,如果90幾歲的人都會用網路,還會查維基百科,那這場選舉他就贏定了。柯文哲也反問「請問郝伯伯,你知道中山樵跟石崗一郎是誰嗎?」。1031124

※你可能還想看:
搞懂2014九合一選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