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營文化局長 陳其南召集遴選

2014/11/24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公布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的委員名單,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任召集人,委員共14人。

柯文哲下午舉行「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公布記者會」,選前公布最後一波局處首長遴選委員,除陳其南外,由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任副召集人,委員包括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角頭音樂負責人張四十三、導演柯一正等共14人。

李明璁說明文化局長遴選辦法,遴選委員將不得為文化局長候選人,即日起至12月5日遴選委員接受自薦或推薦人選,推薦人需是登記有案的文化團體、法人、公司,或是各大專院校的相關系所。遴選委員將對被推薦人進行書面審查、複審、面談及決選後,遴選出1到2名人選給柯文哲做最後決定。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文化局長不只處理文化局的事,而是整個台北市,不管是哪一個局,只要跟文化有關,文化局長都可以表達意見,是市長在整個文化政策的幕僚。

柯文哲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他這次選戰的基本信念,很多人都勸他投票前不要公布遴選委員會、遴選辦法,這對選票沒有好處,但他認為,這場選舉不僅在輸贏,更重要的是能夠帶來台灣政治文化的改變

他說,選前公布文化、環保、社會、勞動、教育等5個局的遴選委員跟遴選辦法,除了保持政治的誠信以外,對他而言也個試驗,後來發現運作的還不錯,因此未來財政、交通、工務、捷運、都發跟產發等局處應該也會比照以遴選委員會處理。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