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柯九二共識立場和綠一致

2014/11/26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否認「九二共識」,一旦當選,台北市將成兩岸關係大障礙,而柯文哲在「九二共識」上,顯然已與民進黨採取一致立場。

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公開質疑「九二共識」,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天嚴厲批評。他指出,柯文哲還沒當選台北市長,現在面對「九二共識」的立場,就與民進黨「如出一轍」。

陳以信質疑,柯文哲既然說「中華民國是他的底線」,但是不承認「九二共識」的「中華民國」,又是哪個「中華民國」呢?他請柯文哲把心中定義的「中華民國」講清楚。

陳以信強調,柯文哲如不承認「九二共識」,未來一旦當選台北市長,將造成嚴重影響。試想,一個拒絕「九二共識」的台北市長,如何繼續推動台北進行兩岸交流呢?如何繼續維持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與各項合作交流呢?甚至如何讓台北與香港繼續提升雙邊關係呢?

他表示,還是柯文哲想把台北市長,貶成如南部民進黨縣市長一般,未來只能登陸幫台北賣農產水果?更嚴重的是,台北未來還要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世界設計之都,柯文哲拒絕「九二共識」的結果,有沒有可能導致大陸方面最後抵制?或影響台北未來爭辦國際活動與賽事的機會呢?

陳以信直言,一個拒絕「九二共識」的台北市長,不只成為下階段推動兩岸關係的最大負面因素,更會嚴重限縮台北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的重要機會。

他並表示,今年6月柯文哲與民進黨達成協議,未來將在重大議題上「採取一致立場」。現在顯然在「九二共識」上,柯文哲已與民進黨採取一致立場。他質疑,未來柯文哲是否還要在「服貿協議」與「貨貿協議」上,與一再暴力阻擋的民進黨採取一致立場呢?

陳以信反問柯文哲,民進黨現在仍在阻撓「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甚至認為是「一中三部曲」,未來柯文哲一旦當選,是不是也要跟著民進黨,反對台北市設置示範區結果嚇跑外資呢?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