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義交:沒意願參加立委補選

2014/11/26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民主進步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辭去立委,這屆立委選舉與林佳龍交鋒的對手黃義交今天說,目前生活很好,沒有意願參與補選。

前立委黃義交、沈智慧及謝章捷上午到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總部表達支持之意,黃義交這屆立委選舉與林佳龍交手,最後失利,而退出政治圈。

黃義交表示,他2年多前與林佳龍交手,對手以「看得見林佳龍,看不見黃義交」的民粹操作,還在殯儀館大送杯水、花圈,說是在經營基層,墊高參政財力門檻,讓中產階級更無力參選。

被問到是否會再參加立委補選,黃義交表示,他的戶籍還在台中市,但沒有意願參加補選,現在生活過得很好,「我心滿意足」,他喜歡挑戰新的事情,退下來可以好好做事情,政治人物本來就可揖讓。

對於林佳龍辭去立委,黃義交說,林佳龍要參選市長就應該請辭立委,而且應該在參選立委時就先明講,現在請辭,對這個選區的鄉親情何以堪,以此做為墊腳石,此風不可長。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對黃義交等人的發言表示尊重,林佳龍展現破釜沉舟決心,不計個人得失,過去十年來都堅信人民的力量,不論對手有地方派系、財團或公眾人物的站台,他都予以尊重;林佳龍堅信,最重要的是和人民站在一起,人民的力量,共同改變台中。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