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重鈞質疑穠華樓案 張花冠說明

2014/11/26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黃國芳台北嘉義26日電)國民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今天質疑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與穠華樓土地變更案的龐大利益有關。張花冠陣營說,讓人覺得忘恩負義。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翁重鈞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民主進步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和她已過世的丈夫曾振農一起經營台灣涼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這間公司超貸且倒閉,到2013年底還有新台幣5億元呆帳,且積欠員工薪水和資遣費。

他說,台灣涼椅及其所屬穠華樓在民國98年被低價買下,張花冠當時剛好參選嘉義縣長,就任後迅速制定自治條例,讓建地可以變更為觀光遊憩事業用地和建築物,條例一公布,第一件審查案就是台灣涼椅和穠華樓周邊土地。

翁重鈞說,嘉義縣阿里山沿路最需要觀光旅館,合理懷疑穠華樓若成功變更、改建觀光飯店,背後牽扯數十億元利益,張花冠牽涉其中是嘉義縣民不能忍受的事情。

他當場簽署聲明書,明定無論誰當選嘉義縣長都不能讓台灣涼椅土地變更為觀光遊憩用地,且若有積欠員工、銀行債務,應儘速償還,也要求張花冠簽署聲明,若不敢簽署,代表沒有資格當縣長,品德值得縣民唾棄。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則希望嘉義縣選民支持翁重鈞,嚴格阻擋張花冠自肥,也希望選民看清張花冠真面目。

張花冠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易餘表示,抹黑贏不了選舉,污衊會讓鄉親更唾棄。國民黨只剩下抹黑這一招嗎?嘉義人都知道翁重鈞和台灣涼椅的恩義關係,翁重鈞今天的舉動,讓人覺得忘恩負義。

蔡易餘說,選舉只剩最後幾天,張花冠競選總部將會繼續用正面訴求爭取選民認同。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