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重鈞控訴張花冠 推擠衝突

2014/11/26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今天到台灣涼椅廠區前控訴張花冠,過程中,發生綠營支持者與警方推擠衝突,翁重鈞還被員警抬離現場。

翁重鈞下午在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黃耀仁、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竹崎鄉的台灣涼椅廠區前,持1份台灣涼椅土地絕對不能變更為「觀光休憩事業用地和建築物」,不能變更為觀光大飯店等共同聲明,要求曾在家族企業台灣涼椅擔任總經理的縣長張花冠說明。

不過,在廠區內,竹崎鄉綠營鄉民代表候選人的宣傳車聚集4、5輛,以車上尖銳的擴音器聲音反制,讓在現場欲發表訴求的翁重鈞無法發言,雙方也隔著大門互相叫囂,劍拔弩張。

由於,翁重鈞事先無申請集會遊行,轄區竹崎分局先後舉牌2次要求解散,翁重鈞便索性坐在大門前,不願離開,這時雙方近距離叫囂,氣氛緊張,衝突一觸即發。

後來,已故前立委曾振農兒子、尋求連任縣議員的曾亮哲拿著父親的遺照,與縣議員陳柏麟均認為翁重鈞已表達訴求,要求離開,但翁重鈞仍靜坐,無動於衷,這時便與支持者先從小門欲強行出去,與警方發生第1波衝突。

後來,曾亮哲與支持者則打開大門,集體衝出去,與員警發生更激烈推擠衝突,當時警方見苗頭不對,立即以人力將翁重鈞抬離現場,沒有受到波及。

不過,衝突過程中,翁重鈞總部1名洪姓男工作人員的右腳跟疑遭大門輾過受傷無法行走,由救護車送醫治療。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