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籲選民 支持主張開放的政黨

2014/11/26 16:06(11/26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過去幾十年即使國際情勢艱難,仍盡所有力量往前走,他呼籲選民明辨是非,支持主張開放的政黨,不要選擇傾向閉鎖的政黨。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在會前公布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期間最後一支競選廣告。片中一群年輕人奮力向上爬,即使跌倒了也努力再爬起來,范姜泰基說,因為是對的方向,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攻堅,面對困難與險阻仍勇往直前,他呼籲11月29日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馬英九說,他看到這支廣告感覺滿感動的,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努力奮鬥,在邦交國這麼少、中共打壓的艱苦國際情勢下,一步一步走出今天的局面。

馬英九表示,從來不怕國際形勢孤立,當失去聯合國代表權、失去和日本、美國的邦交、在情況最差的時候,從沒有讓步過,仍盡所有力量往前走,慢慢開創現在的局面。

但他感覺很難過的是,當年大家一致對外,克服困難,現在的阻力卻來自國內,內鬥造成國家停滯不前,以前是「打斷手骨顛倒勇」,但來自背後的惡鬥,使得大家失去向前衝的空間。

馬英九說,陸韓簽定FTA,對台灣的影響最遲明年顯現,但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步一步讓大家無法脫身,影響很大。

他說,馬上就要選舉,希望選民看清楚,明辨是非,支持開放的政黨,「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然萎縮」,當年他上任後如果沒有解除石斑魚銷大陸的禁制,石斑魚不會有今天的榮景。

馬英九表示,現在的要求不是不管任何條件、不顧一切就跟中國大陸簽協議,只是要求立法院趕快審查「兩岸監督條例」、「兩岸服貿協議」,難道這不是三月學運、反對黨的訴求?這麼長的時間怎麼都忘了呢?不斷杯葛,是不是根本就不希望完成呢?

馬英九指出,全世界392個運作中的自由貿易協定,有131個在亞洲,當台灣的貿易夥伴通通都在簽貿易協定,還告訴民眾「如果不簽沒關係」、「不簽生意照做」;去買東西時,一家免稅、一家不免稅,要去哪一家?

馬英九說,世界貿易組織底下有ITA(資訊科技協定),免關稅項目占58%,但鋼鐵、石化、工具機、汽車、紡織、玻璃、面板等都不在ITA裡面,且關稅相當高;由於ITA項目占58%,使得越來越多工業集中,以風險管控來看應該分散,讓更多產品得到免關稅、減關稅保障。

馬英九說,11月29日雖是地方選舉,關心地方議題,但他呼籲民眾選擇一個主張開放的政黨,不要選擇傾向閉鎖的政黨。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