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辦政見 柯:台政商關係世襲

2014/11/26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今晚舉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的價值在年輕一代感受不到,因台灣政商關係複雜已到世襲程度。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晚6時舉辦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第一發言時段為柯文哲、陳永昌;第二時段為連勝文、馮光遠;第三時段為陳汝斌、趙衍慶;第四時段為李宏信,每人政見發表時間分別為30分鐘,並於北市有線電視第3頻道現場直播。

柯文哲表示,今年2月16日他還在值班,隔天掛上醫師袍決定出來參選台北市長,各界都質疑他無政黨奧援,選得下去嗎?但自己就像哥倫布探索新世界,秉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原則去做,他在台大醫院工作也是依此兩原則,救人不分男女老幼,更何況是藍綠。

他說,自認這場選舉是繼承前輩蔣渭水的精神,代表新文化、新精神,一開始單純認為只是自己去選舉,卻沒想到影響到周邊的人,但他將各種折磨當成是當台北市長的磨練,因為有這些不合理事情,所以才出來參選,並舉MG149案件為例。

不過,經歷過宇昌案和興票案後,選民是有智慧的,這場選戰他用白色選舉做號召,就是「Choice」,也是台灣歷史方向的選擇,過去20年都是藍綠惡鬥,這場選舉仍有人想繼續內鬥,他要讓大家知道還有更重要的價值,可以擺脫藍綠泥淖,走向進步、團結的新時代。

他指出,整個選舉過程中,也選擇正面和進步方向,並貫徹在選舉過程中,包括不插旗及公布競選經費等,甚至在電視辯論會中也是對公民團體報以相同態度,因為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選舉是社會價值的選擇。

他說,自己是經過嚴格訓練、認真工作來養家活口,辛苦時仍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的價值,但此價值觀在年輕一代感受不到,因為台灣政商關係複雜,已經到世襲程度,今天看到不公不義現象,必須以愛結束對立和叫罵。

柯文哲表示,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這也是北市首次改變歷史文化,這個社會運動就是以愛和擁抱推倒高牆,必須集合選票來推倒,在高牆倒下剎那,可以升起愛和和平。

同時,他也再度重申當選後不會加入政黨,若他做得不好,很快就會被兩黨攻擊,所以一定會戰戰兢兢將北市做好;並力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讓城市弊端減少,並找出好的解決方案。

柯文哲說,有人說仇恨力量很大,但愛的力量更大、更長久,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要讓下一代相信所追求的公平正義價值,找回原本應該相信的東西,「相信」可以改變成真,手中一票可以改變命運。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