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中轉 海基海協首次商談

2014/11/27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7日電)海基會今天表示,已於26日在北京和大陸海協會就陸客來台中轉議題舉行第1次工作性商談。海基會盼陸方盡速提出可行方案,雙方同意努力推動後續商談。

海峽交流基金會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26日在北京和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商談陸客來台中轉議題,及進一步便利兩岸民眾往來事宜。雙方在商談中充分交換意見,表達彼此關切,有利陸客中轉議題後續推動。

海基會認為,開放陸客來台中轉可提供大陸旅客便利性,增進兩岸民眾交流,有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希望陸方盡速提出可行方案。雙方同意將展現善意,共同努力推動後續商談。

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向中央社表示,這次是在兩岸兩會架構下,由海基會顧問、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處處長李麗珍代表台灣主談。

依議題性質判斷,除了海基會,台灣參與商談的還包括陸委會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陸方參與商談的則有海協會、公安部和中國民用航空局。

據了解,按照兩岸商談慣例,陸客來台中轉議題第2次工作性商談地點應該會在台灣,但時間尚未確定。

陸方今年2月在長沙舉行的第2次兩岸協議成效與檢討會議上,同意就陸客來台中轉議題研究可行方案。海基會當時就希望陸方盡快提出,供兩岸兩會研究討論。

陸委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12日在北京舉行非正式茶敘,雙方達成6項共識,包括授權兩岸兩會商談陸客來台中轉議題。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